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结婚

两个朋友结束11年的爱情长跑在2011年1月1号结婚。
女的是我的中学兼高中同学。我们中学同班了两年但没说上几句话。到了高中一起选修语文特写课程一起参加语言浸濡活动,在北京和上海共处了十几天后,才成为朋友。
这十几年看着她从戴着厚重大眼镜的长发妹妹蜕变成一个大眼睛的短发摩登熟女,我想她在外形方面的改变是最显著的。不变的是她直肠子、爽朗的个性。是朵亮眼、阳光的太阳花。认识十年,她就是一副开朗活跃、无忧无虑的样子,直到两年前听她说起家人的事,了解她如何处理家事,才发现她爱家、爱家人、懂事又能当纲责任、维护家人的那一面。
男的是大学同学。对他最初的印象就是一个到处穿着人字拖、开着宾士到学校上课的咪眼大男生。和他以及十几个互不相识的大学同学一同到苏州实习工作的时候开始认识。实习回来后,他经常安排我跟他一伙儿我不太熟的同学一起搭他的顺风车上学去。这个人表面接触像个顽童,但其实心思细腻。
跟这一对朋友不算是特别亲密,但仍算是老友了。
一生能有几个朋友是一起长大又看着他们结婚的呢?
他们婚礼当天,我被叫去当司仪。在台上看着他们成长过程的照片,我的心情接近家长过于朋友。
在台上看着这对夫妇慢慢走上台的时候,有种莫名的感动。
从友情慢慢慢慢升格为爱情的婚礼最让人动容。
他们会是一对很幸福、很快乐的夫妻。
 

Leave a comment